2019年9月27日

曹顧問給初加入『財富智庫社團』新成員及「全方位財富管理』新學員的良心建議:


      雖然, 胸懷『投資贏家』、『創業致富』或『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天使)』等理想是美好的,也是多數人夢寐以求的人生目標。但是,現實與理想往往有極大的落差,例如:與投資成敗有莫大影響之『機運』;與個人資源多寡息息相關之『出身背景』;就連每人所身處的『時代』、『大環境』..等,皆為不可控因素,我們能改變、能著力的其實真的不多... ... 

      難道我們就消極地成為宿命論者,而毫無作為地任由命運之神操控擺佈嗎? 


      真正的菁英們不僅不會如此給自己找藉口;他還進一步會為自己定出可行之〔人生策略〕,積極地以「能力」與「知識」彌補先天條件上的落差,甚至能翻轉局勢把手上一副爛牌打出好成績。唯有用《行動》與《決定》重塑自身的機會與命運的人,才能在成就自己與造福他人之人生策略實現過程中,也同時改造時代、環境


     個人認為:我們能夠掌控且又最正確的人生策略就是【提昇自己】這件事了---『讓自己的實力與擁有(或想得到)的財富能夠配稱』永遠是最保險的人生規劃方案與最靠譜之可行財富策略。這也是曹顧問對於想學習《創富致富》、《財富管理》、《策略顧問(天使投資人)》之同學們最真誠的首條建議 :【提昇自己的能力】


     希望讀者莫要不耐煩以為是我在說教,因為本人多年來貫徹在做的唯一要事其實就是:打磨好自己。我不去想如何致富,只想是否我能配稱『信託達人』、『資產管理專家』的稱謂,所以我從一個毫無人脈、背景的孤兒院長大的外島(馬祖)人,變成台灣管理資產最多的人。我也從不思考如何成名、如何生意變好......我只思索【如何提昇自己的能力】配稱『專業諮詢師』、『獨立策略顧問』的頭銜,讓每一位花費了寶貴時間及鐘點費的客戶都覺得物超所值,結果我成了各領域專業人士及各行各業爭聘的『常年顧問』。(
註:本人早年由「地政士」轉型為「資產規劃顧問」之歷程,茲不在此贅述,有興趣了解之讀者可參考《由『信託規劃』談〔不動產顧問制〕---  (上)  (中)  (下) 》這篇文章,本文已全文刊登於民國102年6月出刊之【桃園縣地政士公會會刊】中,部落格一字未改依原稿全文照登)

     固然大家都知道『把自己功夫練強』是在江湖行走最重要的事,但我觀察到:許多人有成為武林高手的企圖心卻沒有專注練功的耐心,只想學輕鬆的速成招式,恨不得有所謂的「絕世秘笈」或「獨門殺器」,幻想著有一招就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葵花寶典」,或寄希望於自己夠走運找到一件無堅不摧的神兵利器,最好可以一下子就少練十年苦功還能提高二倍戰力。當然,習武練功若抱著這樣便宜行事的心態或不切實際的僥倖,往往學到最後會步入邪門外道,絕無藝成出師之日,這些投機取巧者常成為兜售奇門遁甲之術、販賣暗器毒藥之技的「江湖術士」眼中的肥羊,常白白花費了大把銀子卻只買些上不了檯面的下九流把式,還有更糟糕的甚至因練功偏差而走火入魔、七脈俱損... ...曹顧問在此給有耐心繼續讀本篇文章的同學們第二條最良心的建議是:【放棄快速致富(成功)的虛妄念頭】

     個人認為:只要是「學習成長」就沒有捷徑,特別是與投資創富等有關的成長學習,更注定幾乎是一輩子的事。 雖然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 :「《信託實戰》絕對是專業人士、獨立顧問的必修課程,也是財產保護與資產規劃最強大的工具」;「《財富金磚》實用的課程內容及可行之投資運作方法,確實有助不動產菁英們安全地通往財富殿堂之正道」;「《高階財商》課程中,最前沿的新創思維及先進創新之商業模式,可為創投融菁英們創建高增長之財富帝國」,但即便是如此,也萬萬不能以為成為『財富智庫』之一員就可以快速創富致富了。就如同雖已投入名門正派,不用心勤習也成不了一流高手,縱然【信託規劃】與【投融資規劃】,確實是「財富管理」、「資產整合」無可替代的最佳利器,但我必須申明:無論是倚天神劍還是屠龍寶刀,也要有揮舞得動它的人才能夠顯露出寶器之鋒芒。我承諾會努力打磨【信託實戰】、
【高階財商】、【投融資實戰】等內容,使其成為全國含金量最高的菁英課程,但只有練就一副好身手的英雄得以駕馭寶駒;也只有武藝精湛的真正俠士方能配稱寶劍。

      為何我會十年前就全國首創「學員重複聽課免費」? 為何多年來會堅持每年定期舉辦免費之『課後實務交流研討』、『學員回娘家活動』? ? ? 其基本就是源於此【成長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不可能速成】之理念。(順便一提:本人開辦實務課程十餘年來,雖然最受大眾歡迎也最常被外界邀課的是「創富致富」、「投資理財」等相關的主題,但其開課成功率反不如專業人士愛聽的【信託實戰】系列課程,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本人一貫堅持:開課單位要我講這些投資致富的課一定要完整全面,最好課後能佐以交流營、成長班等長期輔導,以使學員能不斷研習精進... ...至少也要開辦完整個系列課程,這是我的最低要求,否則若一昧隨大流教一些速食的『
心靈雞湯』、急就章的『成功學』,可能會好心辦壞事、甚至會害人不淺,所以外界邀課【財富金磚】、【高階財商】常因無法配合我的最低要求,而被我主動婉拒故較少開班。)

     因此,曹顧問在此苦口婆心地給報名《財富智庫成長營(全方位財富管理)》的同學第三條(也是本篇最後一條)最實在的建議:【一定要堅持聽完系列課程】。如果您的時間允許最好每堂課聽二遍以上(註:聽第一遍與第二遍的感受本就會完全不同,尤其是經過實務歷練的過來人再聽時,與從未曾親身經歷過實務案例之新學員,兩者對於課程內容會有天壤之別的感悟。也正因如此,本人多年來就不計盈虧,堅持推行『保證持續開課』、『平日班假日班循環開課』等創舉,目的就是方便於學員
達成完整學習、重複學習之目標。)。遇有課後加餐之免費交流研習活動應盡量參與,如此學習成效更佳,既然是『實務課程』就必須得「做中學」、「學用合一」方能對課中所學有更深的體會與內化,就算是奇才高手其實也一定是《重複精進、刻意練習 》造就出來的

     個人認為:「人性容易高估眼前的短期快速利益;而總是低估了長期永續的時間複利」,投資創富是如此;學習成長亦復如此。筆者自知講這些大實話其實並不討好,甚至會嚇退一些原本有興趣報名學習的新朋友,但我選擇講真話,因為這就是我多年來課程的中心思想 ---【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雖明知不能以一己之力改變投資理財界急功近利的歪風,但仍期許能以紮實完整、全面多維之『全方位財富管理』視角,協助願意獨立思考、願意卓越精進、願意踏實行動的「資產規劃領域專業人士」與「各行各業菁英」們,邁向真正的『財富策略顧問』與『私人財富管家』之路。


     精進修煉之路漫漫;但您並不孤單,【財富智庫】是有志於幫助他人、兼濟社會之菁英們最理想的《交流成長營》。哪怕學海無涯,但有同伴共享每進一步的喜悅與滿足,學習成長這條艱辛之途也會變得更好走些。歡迎以『成就自己及成全他人』為使命的您加入《財富智庫菁英交流成長營》,不僅做好自己的『人生投資者』;也讓社會上有更多人能實現富足自由的圓滿人生



延伸閱讀:【財富管理&資產規劃】:《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
延伸閱讀:【財富智庫】《開學歡迎文》】(課程特色簡介)

限時優惠:財富智庫『社團』成立--《加入社團加碼福利限時優惠活動》(為因應交流成長營『社團』成立,從本期開始,每一堂課都會增加一個與課程主題相關之「課後思考題」,歡迎大家一起在社團踴躍交流討論。
hot財富智庫交流成長營『社團』Q & A)

回【財富智庫成長營-目錄總覽

回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