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關於「特殊複雜買賣案件」之實務問答 --- 以【『軍宅信託』(軍宅貸款)】為例



2013/09/13 17:25

請教曹顧問,
        關於軍宅信託, 可以找那些銀行辦理, 您會推荐那家收費較合理的銀行?
謝謝
.....................................................................................................
您好:
        請恕我在尚未知您是否對『軍宅信託』、『軍宅貸款』有一定的基本認識前,無法直接回答您「該找哪家銀行辦理?」「推薦哪間銀行收費較低?」這類問題,
因為若是當《大問題》、《大原則》都還掌握不住時,就在一些「枝微末節」的地方糾結,只會誤導人,甚至不但助人不成反而會害人不淺....

        請您多多包涵我對於「專業」與「良知」之堅持,這也是為何能夠成為全台灣唯一的【軍宅(特殊案件)諮詢顧問】的原因(也許您會反駁說您早已經認識了很多所謂的『軍宅專家』,但希望您有能力分辨出這些專家們的收入是來自投資利得、仲介服務費、中人介紹費、代書代辦....等費用;而絕對不是 "顧問費" )。『顧問』並不負責誘發買賣雙方交易動機、搓合成交、或提升交易成功率;亦不會刻意阻止或破壞交易、受個人喜好或外部干擾因素而影響交易,『顧問』的職責是提供正確的意見與建議、協助顧客預防問題、避免錯誤判斷及錯誤決策....

    若要回答您的問題之前,我會先想要知道您是否能夠明白下列幾個問題:
(1).您知道全國大概只有兩三家銀行可承做『軍宅貸款』嗎?(這個問題更重要的是要思考:為什麼會只有兩三家銀行願意承做? 原因何在? )
(2).您知道『軍宅貸款』銀行一定會要求「賣方」當 "連帶債務人" "擔保物提供人" ?(這個問題更重要的是要思考:那麼賣方知道有此重大的特別規定嗎? 萬一賣方被隱瞞而不知有此規定或雖明知有此規定,但不願意配合時,努力搓合交易的仲介或中人...等,會幫您的忙嗎? )
(3).您知道『軍宅貸款』根本就不是『購屋貸款』嗎?(這個問題更重要的是要思考:這兩者本質之差別何在? 將來會產生什麼影響? )
如果您這些問題根本沒有想過,建議您先思考清楚以上問題然後再問您的問題更為適當。若是您雖經過提示也不願面對這些問題,那我就直接告訴您可以不用考慮再找我,因為去問那些業務員、特約代書、投資客...等就好了,他們的話絕對比我中聽且還會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請您不要誤會以為我不想回答您的問題,而是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這類特殊複雜交易案件在簽約前,往往都是會被人有心將專注力重心引導至在價格、貸款、服務費折扣....等方向(故意放煙霧彈、製造假議題很可能是避免被觸及真正重大問題及敏感話題的好方法),反而像是【交易安全】、【預防紛爭】等保全措施以及特殊(預約)買賣應首要考量之最重要、最核心的問題反而會被刻意忽略或轉移焦點....。所以建議您在簽約之前最好就先來諮詢,我會先把軍宅信託(附條件、附期限特殊買賣)簽約時需要把握的一些重點先詳細說明,這樣您才不會在簽約時因小失大,喪失了自己的權益。

   由於【軍宅買賣(信託)】牽涉之專業性很高(順便一提:向本事務所預約諮詢【軍宅買賣(信託)】的客戶很多是律師、會計師、資深代書、專業投資客...等,並不是他們付得起顧問費才會找我諮詢,重點是他們具有判斷能力並知道顧問之價值...),不論買方、賣方,在尚未真正瞭解軍宅信託之權利義務關係前,不建議貿然做交易決定。
 本網站留言板及電子信箱常會有讀者提問類似問題,也許以下之讀者留言(:詳見附錄)可供您參考。
              
              祝您圓滿順利
                                     曹慶好敬上
....................................................

                              回上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